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学习大会

时间:2020-06-0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馆员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两会精神实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通知,2020 63日下午,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召开馆员大会,对两会主要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传达,全体党员和群众参加了会议。会前准备充分,制定了实施方案,汇编了学习资料手册,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奠定了学习基础,并拉开了档案馆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序幕。

党支部书记田丽君主持会议。党支部副书记郑长彬首先传达学习了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的通知》,进行了很好的思想发动。随后,会议采取党员领读、书记解读的办法,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报告、政协报告,以及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强调讲话,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学习领会。特别是田丽君重点就政府工作报告,紧密结合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形势中的一些热点、焦点问题,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对工作报告里的关键热词,给大家进行了提纲挈领、深入浅出的生动解读,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两会精神特别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感到,这份“疫情背景下的特殊报告”虽然篇幅简短,但内容求真务实、精要管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穿始终,深刻体现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校党委贯彻要求上来,立足岗位,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

   最后,田丽君作了会议小结。她强调,这次会议只是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初步动作,接下来档案馆还将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要求,结合档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学习贯彻力度,确保会议精神真正落实、取得实效。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完成年度档案工作任务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任务清单,查找疏漏和不足,把因为疫情防控耽误的工作任务赶回来。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推荐好、评选好、培育好“党员先锋岗”,形成骨干带头、勇挑重担、合力攻关、真抓实干的良好风气。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绝不能存在麻痹思想和松懈问题,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上级要求,特别是窗口服务部门一定要从严落实,引导好校内外档案用户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感染风险降到最低。要把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与深化档案服务改革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行动自觉。结合“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加大档案宣传、服务力度,让更多的档案用户明确自身需求,足不出户就能满足用档需要,切实做好互联网+档案服务,不断推进学校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