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馆组织开展参观长春市规划展览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4-1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馆员的大局意识、档案意识和责任意识,2019年4月17日,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大家来到被誉为“城市之花”的长春市规划展览馆,领略、感悟长春这座百年之城的前世烟云、现世面貌和未来发展蓝图。

规划展览馆由规划展览馆、博物馆、美术馆“三馆”融合组成,总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其中规划展览馆2.7万平方米,布展面积约1.5万平方米。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城市之花”三馆项目是全国展示区域最大、科技手段运用最为丰富的专业性展示场馆,承载着学术交流、旅游休闲、宣传教育的重要作用,是长春的标志性建筑、文化名片和城市客厅。

展览馆共分“长春城市发展的历史”“城市规划”“长春市未来的远景展示”等三个展区,在讲解员精彩解说和引导下,大家安静、有序地参观了整个展览馆,品读了长春厅、百年老街、城市名片展示,了解了长春从1800年到解放前的规划建设内容、产业发展情况和地域文化成果,观看了磅礴大气的城市沙盘影片,参观了“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规划、长春城市总体规划、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海绵城市规划、伊通河工程规划设计、旧城改造规划,体验了未来高科技的建筑技术、能源技术、生活区规划,提前感受了2080年美好长春的愿景。

此次活动是档案馆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开展的“走进城市记忆、奉献美丽长春”系列主题活动之一。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必将对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年度档案工作任务完成,起到很好的促进和带动作用。